Welcome to our world !

沖繩海外婚禮答客問

By 1/28/2014


陸陸續續寫了幾篇海外婚禮文,一開始只是想記錄籌備過程,但也收到不少準新人的來信詢問,這篇整理最近常見的問題給各位參考囉。

請問你們選擇哪一間婚顧公司?

是芙蝶創意婚禮顧問,婚顧是 Freya。


為什麼選芙蝶?

此文所說,其實可選擇的公司非常多,後來的抉擇點如下:
  1. 婚顧個性:個性這點本來每個顧客感受都不同,但 Freya 具有熱情與專業的特性,是吸引我們的原因。Freya 承辦與接洽都非常細心,流程中很多小細節他們都會注意到,最驚喜的是,因為婚禮那天是喬妹生日,Freya 還特地在典禮開始前送給了我們一份很漂亮的禮物!
  2. 婚禮教堂:我們喜歡 Lazor Garden Alivila Cristea Church,芙蝶是主要代理商
  3. 婚紗公司:芙蝶的包套搭配的是 林莉 或 Julia 的婚紗
  4. 日方人員:因為我們有事先直接去沖繩參觀過好幾間教堂,日方接待的 Bridal House TUTU Okinawa 公司也很專業




再次強調,以下都是個人主觀感受

我們一開始看網頁相片時,最喜歡 Aquagrace Chapel 與 Lazor Garden Alivila Cristea Church。本來覺得 Cristea 太誇張,Aquagrace 優雅又可愛。

實際場勘後就被 Cristea 的美震撼到,它的腹地比較大,有一個圓環頗氣派,而且它的新娘休息室也比較美,Aquagrace 雖然內部很漂亮,周圍環境卻有點荒涼,教堂附近還有些空地雜草,可以照相與取景的角度比較有限。

此外,Cristea 是在 Hotel Nikko Alivila 的渡假村裡面,如果住該飯店走過去非常近,親友也可以先入住,不用一早趕去教堂,就算住其他飯店,從渡假村車道開到 Cristea 教堂的路上都是漂亮的草皮,視覺效果滿分,還有很大的停車場可以讓親友停車,是非常棒的婚禮場地。


挑了哪間婚紗?

是林莉。但簽約付款前其實沒辦法先去各個不同店家試穿比較,要等到準備出發前兩三個月才能去挑婚紗,因為我們對此沒有很強烈的執著,所以就相信他們基本款的品質,後來事實上也真的不錯 (想參考照片的話可以留言),如果很在意婚紗者請多思考。

婚紗雖然要自己扛去沖繩,但不用擔心上沙灘拍照會弄髒,包套已含清潔費用。不過沒有附伴娘服、媽媽裝等,亦無價格優惠。就算另外租一套都是 3~4 千元以上,本來伴娘服我們也想在林莉租,接洽的小姐卻對這件事並不積極,所以後來伴娘跟媽媽們都選擇直接購置新洋裝,但林莉在挑選婚紗的主要服務還不錯。


如何跟日方工作人員溝通造型?

先準備好想要的造型照片,越清楚越好,給 Freya 之後,請她轉知造型師,當天也可以帶 iPad 之類的去再當面跟造型師確認。我的造型師那天還有把我寄給她的圖印出來,不過他們沒有提供安瓶、假睫毛,當地只有化妝品,保養或底妝如果有自己的偏好,請先準備好。

另外,他們可以做編髮造型,出賣一下伴娘,真的很漂亮唷,哈哈。




選擇哪家旅行社辦團體行?

芙蝶並沒有正式簽約合作的旅行社,只有給我們幾個旅行社的聯絡方式,如果需要客製化行程,必須自行接洽旅行社,但如此文所說,我們被其中一間旅行社的業務搞得非常火大,所以後來所有親友全部都是我們自己幫他們訂機票加飯店,採全自由行方式。

Freya 與芙蝶雖然並不負責協調旅行社的接洽業務,後來也有為此特地致歉,所以就不公開說是哪家旅行社,但偷偷說 Mobile01 上也有新人跟我們遇到的狀況幾乎一模一樣 (<囧>)。


其他注意事項?

很可惜有個小細節我們當初沒有留意,就是收到光碟中的婚禮照片看起來都很美,但洗出來的放大版中,有幾張會有瑕疵或色偏的現象。主要是因為我們並沒有去現場直接跟修片人員當面確認,而是透過 email 溝通,所以挑片時要很仔細,有些臉部小瑕疵在電腦上乍看之下其實看不出來 Orz

註:Freya 後來得知此事,又重新做了一本新的相本給我們,相片也幫我們再修過!若各位對毛片的小瑕疵不滿意,請盡量跟婚顧說清楚。


這世上本來就不會有 100% 完美的婚禮,就像我們一開始遇到兩光旅行社,婚禮那天差點要下雨,新娘 NuBra 還差點跑出來,但現在留在回憶中的,反而都是美好的部分,親友們全都記得美麗的教堂還有他們自己規劃的自由行,因為有全部照片原始電子檔,可以再自己手動 PS 掉瑕疵。

另外 PTT 上有個討論串,我覺得非常值得一看,因為很多網友的心得都只會有美麗的部分,麻煩與困難通常很難看到,如果不希望有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建議可以先去讀讀這篇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祝福大家都有快樂開心的婚禮唷!



Photo credit: Freya

You Might Also Like

12 意見

  1. 妳好
    我也要在沖繩舉行儀式
    目前也有考慮華xx&芙蝶

    芙蝶婚紗包套價格與未包價格 差了26000
    想問 能否看一下婚紗~
    或者還有其他經驗可以分享~?^_^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Weiju~
      我剛用 Google Hangouts 把照片傳給妳囉 ^^
      總共有五套,不過因為是用手機拍,所以細節可能沒辦法太清楚
      妳看一下有沒有,如果沒收到的話,可以用我們網誌右下角的 contact us 傳 email 給我,我再寄給妳唷
      祝籌備順利!

      刪除
    2. 另外我當初是因為比較忙,所以沒有時間去再找自助婚紗 (而且那時價差好像也沒有那麼高 Orz)
      但其實用 26,000 另外去租,應該是可以找到很不錯的單租白紗,只要跟店家確定好是可以帶到沙灘上拍照就好
      如果我有時間應該也會這麼做 XD

      刪除
  2. 妳好
    我11也要在沖繩舉行儀式
    婚紗包套的部份,一直很難決定,
    所以能否分享一下您挑的婚紗~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您可以幫我在網誌右下角 Contact us 留給我您的 email 嗎,我可以寄給您看唷 :D 祝籌備順利!

      刪除
  3. 您好,方便跟您留下婚顧Freya的聯絡方式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您好,
      有點晚才回覆您,您可以直接聯絡芙蝶就好唷 :)
      http://www.butterflystory.com.tw/contact-cn.htm

      刪除
  4. 您好,我們預計2016在沖繩舉行儀式,請問能否分享您的包套內容及選擇的婚紗供參考呢?我的email: moment1205@gmail.com謝謝您^_^

    回覆刪除
  5. 您好,最近在著手準備沖繩海外婚禮,您的網站分享的好清楚喔(超受用的)^^,能否分享您的包套內容及婚紗供參考呢?我的email: sindywu127@gmail.com謝謝

    回覆刪除
  6. 您好,很詳細的分享,可否跟您詢問旅遊行程及婚禮相關資料呢?
    我的email:candy810588@gmail.com

    回覆刪除
  7. 你好,我也很喜歡這間教堂,目前好猶豫要找哪間代辦,可以請你分享套裝內容和婚紗嗎?還有你提到很差的旅行社是哪間呢?我想避開他,謝謝喔~
    pigoodman000@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