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orld !

挑選沖繩海外婚禮的婚顧公司

By 8/12/2013


上次提到選完海外婚禮的地點後,接著要考量的事情還很多呢!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在台灣找一間可靠的婚顧公司來幫忙接洽囉。

在決定要到沖繩結婚前,務必先看看沖繩度假婚禮協會的簡介,資料很豐富。

如果新人的外語能力很好,可以考慮直接接洽日本的婚禮公司。由於沖繩觀光局是頗用心地推廣海外婚禮,新人可以先參考沖繩的小教堂一覽表,幻想一下要在哪間當公主王子,再接洽該教堂所屬的公司,以下是沖繩常見的婚禮公司 (以 2013 年為準):
  1. Bridal House TUTU Okinawa
  2. GINZA COUTURE NAOCO
  3. BIC Bridal Corporation
  4. Okinawa Watabe Wedding Corporation (目前只有 Watabe 有台灣分公司)
  5. Arluis Wedding (台灣代理商為東南旅遊)
  6. Chiyoda Bridal House
  7. Petit Wedding
此外,也有些飯店自己蓋了教堂,並設有婚禮部門,像是 Laguna Garden Hotel

但如果不放心直接跟國外公司接洽,台灣的婚禮顧問公司也會與上述公司合作,我們原本規劃要預約的婚顧有以下幾間,不過才拜訪兩間就遇到優秀的婚顧了。
  1. 芙蝶創意婚禮顧問
  2. 華德培婚禮 (Watabe 台灣分公司)
  3. World Bridal
  4. 金莎夢婚禮
  5. 婚禮魔法屋

<題外話> 我們在決定教堂前,恰好有機會先去沖繩遊玩,所以 芙蝶 跟 華德培 也都願意安排當地的公司協助我們參觀教堂。如果有辦法可以先跑去場勘的話,也是很棒的體驗耶!

婚顧公司一般會提供包套的服務,在決定婚顧的過程中,通常可以用幾種方式來篩選。

方式一 - 婚禮教堂:有些教堂是多間婚顧公司都有合作,像是沖繩華德培的三大教堂 Aquagrace ChapelAqua Luce chapelCoral Vita Chapel,台灣多數的婚顧都有,可以多多比較。但像是 MONTEREY LUMER CHURCHLazor Garden Alivila Cristea ChurchEines Villa de Nozze OkinawaSHIRO NO KYOUKAI 等教堂,代理的公司就比較少 (此指 2013 年時,目前越來越多囉!)。此外,教堂可容納的人數也是一項重點,若是親友只有十幾位,大部分的教堂應該都沒有問題,但超過 30 人以上的親友團,就必須要注意教堂座位是否足夠,還有與各大景點的距離。若親友多,但也願意參加團體行,一切都還好解決,像我們的親友團後來有將近 60 人,而且全數都是自由行,場地安排跟交通規劃都要更費心呢!


方式二 - 包套內容:一般包套基本會含的有
  • 教堂設施使用費 (教堂內:彩排、正式儀式,新娘化妝室)
  • 婚禮協助工作人員 (是沖繩當地教堂的工作團隊,化妝與髮型師、中英日文翻譯人員等)
  • 新娘化妝與髮型 (並沒有提供試妝服務,僅能以照片方式事前溝通)
  • 牧師或證婚人主婚 (儀式中通常是以英文或日文進行)
  • 現場樂手演奏與歌手演唱 (有些不一定有現場歌手,而只是放婚禮音樂)
  • 教堂內基本花藝布置 (是人造花)
  • 新娘基本款鮮花捧花及新郎胸花 (基本款,華麗款是需要加價升級,台幣四位數以上)
  • 婚禮全程攝影 (會燒成光碟,通常照片張數會有幾百張,但走自然風不會特意修片)
  • 精美紀念結婚證書 (無法律效力)
  • 祝福鮮花花瓣雨 (一般約 5~6 人份)

而不是每個包套都會有的內容有,必須視情況加價的部分,以下加價部分絕對是台幣四位數起跳呀 (再次擦汗)
  • 新郎髮型 (有些專案會含髮型,但通常日本人也不會幫新郎化妝,跟台灣不同)
  • 慶祝用香檳氣泡飲料 (禮成後可以在海灘舉杯慶祝)
  • 新娘婚紗租借 (新娘婚紗一般是從台灣帶去,有些包套會跟知名婚紗合作,想省錢的話當然也可以自己上網買)
  • 新郎西服租借 (一般都不會提供新郎西服)
  • 海灘攝影 (不是每一家都會幫新人外拍,有些基本包套可能只有在教堂跟化妝室拍而已唷)
  • 婚禮記錄相本 (類似台灣的婚紗照,新人可以挑光碟中的照片沖洗成冊,不過大小通常不大,可能就是像是一般婚紗店的娘家本 12 吋)
  • 婚禮錄影 DVD (上述的攝影就是只有照相,錄影加價通常要五位數以上)
  • 婚禮造型氣球 (像是圓形、愛心、或鴿子的空飄氣球,效果很棒但也是四~五位數)
  • 新娘更換髮妝造型 (海外婚禮沒有要換幾套禮服進場這種事,所以如果婚禮後接著就是婚宴,想換造型得另外付費)
  • 觀禮親友髮妝造型 (媽媽婆婆伴娘的妝髮,通常不能偷偷請造型師幫忙弄一下,也都是要加購的)

方式三 - 婚顧個性:喬妹個人覺得上述用錢可以解決的事情,都還是小事,但用心跟好的婚顧是可以讓這一切都開心順利,而不是花錢受氣啊,不過這點就見仁見智了。


另外,這幾年也很流行海外拍婚紗,倒是要注意海外拍攝除了拍照的包套價位外,所有工作人員的機票與住宿也都是新人要付費的。

選好婚顧跟套裝的內容後,海外婚禮最麻煩的事情已經解決一半了,另一半就是行程的規劃安排囉!



參考資料






You Might Also Like

40 意見

  1. 哈囉!你好~
    想請問你海外婚禮最後是選擇哪一家婚顧公司呢?
    可以請你分享資訊給我嗎?
    謝謝!

    我得mail: daidai.yo23@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想請問你海外婚禮最後是選擇哪一家婚顧公司呢?
      可以請你分享資訊給我嗎?
      謝謝!

      我得mail: tiansmart@yahoo.com.tw

      刪除
  2. 哈囉
    我也有興趣你是選擇哪一家婚顧公司及旅行社
    若能分享費用及包套內容就更棒了
    謝謝囉
    hered1975@gmail.com

    回覆刪除
  3. 請問您最後是選擇哪間公司呢?方便mail給我嗎?sweetland1219@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 Hi 可以也分享給我嗎?
    我是 chenchihchengkeith@gmail.com

    回覆刪除
  5. 可以分享一下你最後選擇的公司嗎?
    colapopo713@gmail.com

    回覆刪除
  6. 妳好~~我最近也苦惱該選哪一家呢!
    可以跟我分享你的抉擇嗎? 謝謝
    cutejun1201@gmail.com

    回覆刪除
  7. 妳好,我也想知道可以嗎? 妳是選哪一家呢? 有專案內容可以參考嗎?我的email是 alicechiangox@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8. 哈囉~~是否也可跟我說是哪家以及內容呢?我的mail: carlosymyen@gmail.com, 感謝喔。

    回覆刪除
  9. 您好~ 我也想詢問您最後選擇哪家婚顧公司
    我的mail : eaglerica@gmail.com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10. 您好~ 我想知道您最後選擇哪家婚顧公司??
    我的mail : pionner.su@g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1. 不好意思最近在做功課,也想知道您最後選擇的公司與內容,希望能分享給我囉謝謝您^^
    anita.yiru@gmail.com

    回覆刪除
  12. 好的唷! 祝你們也籌備順利! (灑花)

    回覆刪除
  13. ARLUIS WEDDING請不要選擇!
    我們今年參加他們的婚禮套裝
    出國前講的都很好聽
    出國後在婚禮拍攝上的要求
    沒有一點有做到
    都是很簡單的要求
    像是照片要有黑白的風格等
    不知道是台灣這邊跟日本攝影師是否溝通有問題
    但是出國後有在提醒他們當地接待人員
    最後寄來的照片還是沒有符合需求
    ARLUIS台灣人員對你提出的疑問又很冷漠
    因為你已經結清 她門又忙著接新的生意吧
    海外婚禮的夢就這樣不完美的結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OH.....我們沒有接洽過這間,不了解狀況 ^__^"

      但透過台灣代理的婚顧來跟日方溝通,可能多少都還是會有點落差
      像我們也因為拍攝時間很短,有些想要的指定動作來不及拍到的問題

      建議很注重婚攝的新人要多確認這方面的細節唷 :D

      刪除
  14. 不好意思最近在做功課,也想知道您最後選擇的公司與內容,希望能分享給我囉謝謝您^^
    geniuseest@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回覆給您囉 :) 祝您籌備順利!

      刪除
  15. 不好意思我也開始在做功課了,很感謝妳整理的資訊,可以請問你最後選擇的公司&內容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您好
      最後選擇的公司可以參考這篇
      http://www.sjlovehome.com/2014/01/blog-post_28.html

      不過方案內容是 PDF 檔,若您有需要,可以在下方 contact us 寄信給我唷 :D
      祝順利!

      刪除
  16. 您好,希望能知道您選擇的婚顧公司和內容,最近也在做功課,希望能在2016年完婚,謝謝您唷!
    redbean0119@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已經回覆給您囉^^ 恭喜!

      刪除
  17. Hi 您好,我們最近也在爬文,參考前輩們的意見,希望您可以分享相關資訊~~感恩!!!
    a22359@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8. 您好,我們也打算到沖繩辦婚禮~可以麻煩您分享方案嗎謝謝~
    Laura.liu628@gmail.com

    回覆刪除
  19. 您好,要選擇MONTEREY LUMER CHURCH教堂的話,可以直接和日本婚顧接洽嗎?我有寫mail給Bridal House TUTU Okinawa但是被退回來給臺灣代理。請問您可以分享您的方案嗎?xiey50222@gmail.com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您是用英文聯繫嗎?如果日方退回來,MONTEREY LUMER CHURCH 臺灣應該有好幾間代理商,建議還是跟代理商聯繫比較好。

      我當初並不是選 LUMER 而是 Lazor Garden Alivila Cristea Church,如有需要我再寄給你唷。

      刪除
  20. 您好~
    謝謝您的熱心分享,幫助我很大,想知道您最後的選擇是那家呢?煩請告訴我 謝謝
    elai.w-88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1. Hi,我也正在看克麗絲蒂教堂,方便告訴我您最後的選擇與心得嗎?謝謝
    tammy821120@gmail.com

    回覆刪除
  22. 您好~
    謝謝您的熱心分享,想知道您最後的選擇是那家呢?能不能煩請告訴我 謝謝

    may1229@hot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