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orld !

免費的結婚書約下載

By 10/27/2013


海外婚禮會附有一份精美的結婚證書,但在台灣並不具法律效力,為了要去登記,上網找了一些網友或戶政事務所製作的結婚書約,跟大家分享。

以下是我覺得很不錯的作品原始來源與出處,超級感謝這些巧手新娘跟作者們!

veryWed 網友 dadamerika 作品
veryWed 網友 kuanhsien 作品
veryWed 網友 sunny10272002 作品
駿騰法律事務所作品
JUMA 作品
PTT GetMarry 版友 monilove 作品
新北市土城區戶政事務所製作
台中市太平區戶政事務所製作


各位只要買好漂亮的紙,再彩色影印後,即可帶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

這是我們後來選用的版本,用珍珠米色的美術紙印出來,會偏粉紅,不過質感還不錯。




2015/10/12 更新
此檔案的原始連結消失了,在此附上下載連結,供有需要的朋友下載囉。
PDF 檔案PNG 檔案


後記:
  • 結婚書約登記時會收走,所以其實不用印太美,網路上隨意找的版本都具有法律效力
  • 大家都說要帶印章,但我們完全沒有用到
  • 婚後不變更戶籍的話,也不用特地跑回家拿戶口名簿,可以請承辦人協助填寫「通知戶長提供戶口名簿申請書」,然後再請家裡的戶長就近到區公所辦理補登即可
  • 若兩人都不是戶長本人,就算帶了戶口名簿,加註的配偶欄是手寫的,感覺有點隨便....
  • 證人只要事先簽好名就可以,不需要其他證明文件,也可以不用到場
  • 身分證不換照片的話,也不用帶新照片

結論,只要帶好結婚書約跟身分證就可以了




You Might Also Like

45 意見

  1. 這麼多結婚書約從哪裡找到的啊~~~用時間找到這些,好厲害啊!
    妳為大家做好多工商服務,好感動!
    話說,我的結婚書約也不知跑到哪去了XD (教堂結婚證書還牢牢地藏著哩,哈哈) by 冠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dear,純粹是因為找了好一陣子,想說就順便整理出來而已
      真正厲害的是製作這些版本的網友呀

      話說今天登記完,還領到一張像是獎狀一樣的結婚證明書,感覺好有趣 :P

      刪除
  2. 回覆
    1. 不過登記完其實也是被收走,用甚麼好像也沒差,但我們有自己留一份欣賞用 :P

      刪除
  3. 因為此版本印出來是紫色,想請問水水這桃紅色版本去哪裡載的?好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Katy 您好,

      我們原本也是選紫色版本,可是印在珍珠米色的美術紙上,看起來就會偏粉紅唷! (其實是有點誤打誤撞 )

      建議妳們可以去文具店找找 "珍珠紙",然後選米色的試試看會不會有效 ^__^"

      恭喜妳們新婚唷!

      刪除
  4. 請問您上面這份 是在哪邊下載的呢 好喜歡呢
    也準備登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您好
      我們是在蘆洲區戶政事務所的網站下載的唷 :)
      原來的版本是紫色的,但印在珍珠米色的美術紙上,看起來就會偏粉紅色 XD
      恭喜你們唷 :D

      刪除
    2. 不好意思!蘆洲區戶政事務所無法下載…
      可麻煩告知我去哪下載嗎?或分享給我!謝謝
      mm790820@gmail com

      刪除
    3. Hello

      蘆洲區戶政事務所更新網頁後,好像移除了他們設計版的結婚書約
      我已經把之前留存的檔案寄給你囉 :)

      刪除
  5. 可以麻煩你也寄給我嗎 蘆洲戶政事務所的紫色特別版書約
    感謝XD
    a829922@yahoo.com.tw

    回覆刪除
  6. 可以麻煩水水也寄給我嗎
    蘆洲戶政事務所的紫色特別版書約
    感恩^^
    mai-120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水水 未收到您寄出的圖檔
      能否麻煩您再寄給我一次ㄋ
      謝謝

      刪除
  7. 不好意思可以麻煩水水也寄一份給我嗎!?那個結婚證書好美!!
    謝謝您
    l5091tina@yahoo.com.tw

    回覆刪除
  8. 水水收到了請問水水有word檔嗎!?他是圖片檔可以印出來會模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圖檔耶,我印出來是不會模糊,應該會跟印表機的品質有關。
      建議可以拿到外面影印店彩色影印,效果會比較好唷。

      刪除
  9. 可以也寄給我嗎?
    mtmy1013@gmail.com
    感謝您~

    回覆刪除

  10. 好可愛哦…
    可以寄給我們嗎?
    mda800819@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11. 可以麻煩水水也寄一份給我嗎? 謝謝您~~
    csh0225@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2. 可以麻煩水水也寄給我嗎
    蘆洲戶政事務所的紫色特別版書約
    感恩^^
    prince770406@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也寄一份給我嗎謝謝!kennigi@yahoo.com.tw

      刪除
    2. 這裡有我備份的檔案連結,請直接下載取用囉

      PNG 檔: https://app.box.com/s/nmkywwtmpgxivikl5mqlm0z2y6r3hn38
      PDF 檔: https://app.box.com/s/e9myr4h8toirp8hifysz7oj9baymkv1t

      刪除
    3. 也可以寄給一份給我嗎
      蘆洲戶政事務所的紫色特別版書約
      謝謝
      kimiko699@gmail.com

      刪除
    4. 你好,留言處有看到備份檔案連結,以直接下載取用囉~
      謝謝
      kimiko699

      刪除
  13. 水水不好意思請問你的紙是去哪買的!?因為我去9*9沒珍珠紙~只要米色都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紙在一般的文具店買的耶 ^^"

      刪除
  14. 可以麻煩水水也寄給我嗎?
    蘆洲戶政事務所的紫色特別版書約
    謝謝^^
    april1991@gmail.com

    回覆刪除
  15. 可以麻煩寄給我嗎?
    蘆洲戶政事務所的紫色特別版書約
    謝謝^^
    ida2729@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6. 可以麻煩也寄給我嗎?
    蘆洲戶政事務所的紫色特別版書約
    謝謝
    ronron310912@gmail.com

    回覆刪除
  17. 可以麻煩水水也寄給我嗎
    蘆洲戶政事務所的紫色特別版書約
    謝謝妳
    blue_life520@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8. 可以麻煩水水也寄給我嗎
    蘆洲戶政事務所的紫色特別版書約
    謝謝妳
    feiw1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9. 可以麻煩水水也寄給我嗎
    蘆洲戶政事務所的紫色特別版書約
    感恩^^
    xingfuvip99@gmail.com

    回覆刪除
  20. 可以麻煩水水也寄給我嗎
    蘆洲戶政事務所的紫色特別版書約
    謝謝您!canti32@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1. 可以麻煩水水也寄給我嗎
    蘆洲戶政事務所的紫色特別版書約
    謝謝您! tyu101943@gmail.com

    回覆刪除
  22. 各位有留言的朋友

    抱歉實在沒有時間一一回覆,這裡有我備份的檔案連結,請大家直接下載取用囉

    PNG 檔: https://app.box.com/files/0/f/4949184301/1/f_40098991509
    PDF 檔: https://app.box.com/files/0/f/4949184301/1/f_40098988209

    回覆刪除
  23. 可以寄ㄧ份給我嗎?急用 謝謝你kennigi@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4. 這裡有我備份的檔案連結,請直接下載取用囉

    PNG 檔: https://app.box.com/s/nmkywwtmpgxivikl5mqlm0z2y6r3hn38
    PDF 檔: https://app.box.com/s/e9myr4h8toirp8hifysz7oj9baymkv1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