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orld !

那隻縫歪的青蛙

By 11/06/2014 ,


有間台灣設計公司的立體明信片還蠻有名,各大書局或觀光區都看得到,他們一開始出的款式,是明信片上面印有紙模型,收到的人可以把它折成名勝古蹟或動物等等,後來更進化成不織布的款式,拆開明信片就可以縫出一隻小的布娃娃。

本來我是個手殘人,對這類手工藝一向敬謝不敏,但某天發現他們居然出了一款青蛙布偶,我心想,喔!親手縫個小東西給情人也挺浪漫的吧!

原本的明信片是長這樣的

就在我奮戰了好一陣子後,終於縫到底部準備收尾,卻邊縫邊覺得奇怪,這布偶的屁股怎麼這麼難縫,而且為什麼我的青蛙手那麼開,人家示範圖上面的青蛙,手都是很乖巧的併攏在前方的。

人家官網的範例

結果上網 Google 後才發現,搞了半天我根本就縫錯方向了!人家的青蛙縫線是在外面,而且最後還要把手縫在肚子上,結果我的青蛙肚子太扁,手如果再縫起來會顯得很沮喪啊!

果然又再次印證了我沒甚麼手作天分,但是蛙先生很高興地看著這隻醜兮兮的青蛙說:「好可愛喔!老婆縫得好好,我都縫不出來!」

喔!蛙先生未來肯定是個非常正向的教育家啊。



BTW,官方的製作步驟在此

Photo credit: Monkey Design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好口愛!這隻手縫的 擁抱角度比較大,感覺愛情滿溢~~~
    我在波士頓都會準時收看妳的網誌唷!
    上次那篇義大利男子也笑死我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妳跟他說的一樣耶,他也說實品比較有愛 (兩位真是會安慰人)
      我也一直追蹤著旅美日記唷,想念你們!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