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orld !

育兒練習曲

By 5/11/2015


雖然身為已婚者,但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來寫育兒日記.....

蛙先生是一個很愛孩子的男人,可惜我本人對嬰兒或兒童超無感,看到眼冒愛心的父母總覺得頭暈,所以結婚以來一直沒有打算要做人。

但時不時我們也是會模擬一下有小孩的生活與對話,還給未來的小孩起了小名,男的叫布布,女生叫茉茉。

EXAMPLE 1
我:ㄟ,如果布布大哭的話要怎麼辦?
蛙:嗯,我會秀秀他啊,幫他換尿布,看他是不是要喝奶了
我:那如果一直哭哭哭,哭不停哩
蛙:我會一直一直一直陪他照顧他唷 (握拳)
我:太好了

EXAMPLE 2
我:ㄟ,如果茉茉的學校成績很不好,你會打她嘛?
蛙:那要看看她是不是有甚麼學習問題啊!
我:如果是因為太懶惰的話哩
蛙:其實大部分人都很懶的啊…..媽媽不要這麼嚴格嘛…..
我:(敲頭)

EXAMPLE 3
我:ㄟ,如果茉茉說她有男朋友了,可以帶回家來嗎?
蛙:她滿 18 歲了嗎? (挑眉)
我:還沒.....
蛙:不准!!!!!

EXAMPLE 4
我:ㄟ,如果布布說他有男朋友了,可以帶回家來嗎?
蛙:嗯........ 他他他確定了嗎?
我:他可能還在探索唷
蛙:嗯........ 我可能一開始會嚇到,但如果他覺得他確定了,那我會支持他的 (淚光閃閃)。


類似上述的對話聊久了,本人再怎麼冷血也感受到蛙先生根本就是父愛滿溢到漫出來,終於決定在去年做了 (本來婚前就該做的) 全身健檢,確認身體 & 生育功能一切 OK,才漸漸開始有準備生小孩的想法。

本來一直覺得應該要身心靈都預備好,事業也都安頓好,所以一直覺得晚點再生或是不生也沒關係吧,但女人從 30 歲開始,就像是在跟時間賽跑一樣,到最後我才體悟到,原來根本沒有一個時間點叫做完美的時間點,每段時間都會有那段時間的憂慮,但也有相對應的處理方法。

蛙先生是我們家的哲學家,總是很早就看透哪些是枝微末節的小事,只有我才會團團轉的憂慮呀..... <囧>

所以首圖的意思,是我們要迎接我們的羊寶了 X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