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orld !

竹北 - 有機 - 金林自然健康超市/有機原味火鍋 (已歇業)

By 9/01/2013 ,


很可惜,此店已經於 2014/3 歇業


竹北二期喜來登與十興國小附近的生活機能越來越好,現在有機超市的密度頗高 (莫非是因為貴婦越來越多?!),之前有柑仔店、江醫師的魚舖子、聖德科斯天然有機門市、樂活村,而今年暑假又有新的店家加入了。

在光明六路上,白木屋品牌概念館附近的一個街口,本來有間蛋糕店,但營業沒多久就消失了,換了一批工人進進出出的裝潢,我們一直在猜想新來的店家要賣什麼,最近答案揭曉,原來是一間結合有機超市與火鍋的小店 - 金林。

第一次踏進店裡,會發現金林販售有機商品的區域,相較於上述其他有機店家來的小,商品種類也沒那麼多,不過卻有個熱情的老闆娘,跟溫馨可愛的裝潢,同時,用餐區的沙發跟桌椅也寬敞舒適。

金林店裡的肉類主要是香草豬與香草雞 (上述的有機超市也大多都有販售),海鮮則是挑選天和鮮物金車鮮蝦,內用的火鍋材料,也直接採用店內販售的商品。


美好的食物就應該要搭配漂亮的餐具跟碗盤


雖然不確定是哪裡的青瓷窯,但用瓷碗真的會展現出店家的誠意


新的瓷碗用起來好像食物也會很美味


奉上的茶是微酸的果茶,香氣與味道跟火鍋搭配很適合


閃亮的鍋子裝著今天的湯頭 - 北海道原味昆布鍋,另外還有黃金蔬菜鍋跟健康牛奶鍋


火鍋並沒有沾醬,卻提供了老闆娘調製的香料鹽,味道很足,但老闆娘說:當然不含味精


附上醬油、香料鹽、檸檬,可以隨興地加入碗中,下方貼心的附上大盤子


今天的香草豬跟香草雞,份量跟一般火鍋店不相上下


蔬菜盤中的特別食材:芹菜、甜菜根、白玉米


用餐間,也附上水果醋解膩


附餐的南瓜麵,煮後很有勁度,也適合做涼麵吧



一開始我們其實想外帶火鍋料回家自己煮的,但老闆娘用日式碗盤、舒適的沙發、還有不用洗碗等好處,把我們留了下來。用完餐,也的確沒有吃了味精之後口乾舌燥的感覺。餐後配上春一枝的冰棒,真是開心的週日夜晚!

看著老闆跟老闆娘忙進忙出地招呼客人,用心地跟客人說明著自己開店的理念,介紹著各種食材的來源,還有較佳的食用方式,此番溫暖美好的景象,對比上最近各項食物安全的新聞,倒是希望金林能成功秉持這樣的理念呀。




金林自然健康超市/有機原味火鍋
(03) 658-7958
價格:火鍋套餐 NTD 398~438;單點 NTD 30~180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